嫌疑人X(放假版)

少年生来轻狂,纵使筋疲力尽,却也无力挣扎

十年

不荣艺

三千字左右

给杨姐鞠一个

仅供娱乐,勿上升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李荣浩,人人提起他脸上毫无例外都带有鄙夷的目光,他因家庭原因,备受排挤。在学校,同学们都不愿意跟他同桌,一是因为他性格内向,沉默少语,二是因为老一辈人都说他是扫把星,是不吉利的

  

没人愿意跟李荣浩同桌,老师也很头疼,只好问问自己班的班长—张艺兴。人聪明伶俐,办事效率高,是老师的得力助手,在同学们当中也备受欢迎,简直就是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的化身。张艺兴知道后没说什么,点了点头表示同意

  

李荣浩,张艺兴两个看上去不会有一点交集的人,阴差阳错的成为了同桌

“hello,我叫张艺兴,是你的同桌”张艺兴笑容洋溢的和李荣浩打招呼,只换来了李荣浩的三个字“李荣浩”,说完便把脸转了过去,只留张艺兴在风中凌乱

  

【不是,是我显得不够温柔?还是我招呼打的太过生硬了?他怎么这么冷漠呢?真是个大冰块】张艺兴的面子就这么丢了,心里并不舒服

  

李,张两个人已经做了一学期同桌了,每天话不超过两句“早”“再见”还都是张艺兴说的,李荣浩很少回答他

  

夏天下过大暴雨的夜晚,湿热湿热的,这种感觉并不好。李荣浩看着夜色,打算出门溜溜,正在低头玩手机的李荣浩一不小心撞到了人,刚想道歉,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“出来散心么,一起吧,我们聊聊”张艺兴脸上带着笑容,衣服却都湿透了,湿透的衣服很好的展现出了张艺兴浑身的肌肉线条,撩人于无形

  

李荣浩不准备接受他的邀请“要拒绝我么,可是我在这里等你很久了”张艺兴看穿了他的心思,率先开口了

  

“但你先去换身衣服吧,都湿了”没有明确的拒绝,李荣浩默许了。“我家离这里很远,我可以先穿你的衣服么,明天还你”张艺兴一脸的天真无辜,惹人怜爱。“好,走吧”李荣浩最终没狠下心拒绝

  

“到了,你自己挑挑吧”李荣浩面无表情的说,他不知道眼前这个少年心里到底打着什么鬼主意,他也不知道这个明媚的少年到底能够他聊什么

  

“你这衣柜里干嘛都是黑白灰啊,玩素描呢?”张艺兴穿了一件白色的半袖,黑色的裤子,很普通,但遮不住少年人耀眼的光芒,他只一笑,便能倾倒无数人

  

李荣浩现在没什么心情搭理他的黑色玩笑“走吧,想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“你别这么闷呐,我就是找你聊聊天,像普通朋友那样,我还能吃了你么?”张艺兴眨了眨眼睛“其实呢,我之前也听说过关于你的风言风语…”“那你还来找我,还接近我,嫌命长?”李荣浩不愿别人接近他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个魔咒—李荣浩是灾星,接近他的人最后都不得好死

  

“我不信命,我只信你”张艺兴这短短的八个字有力的击中了李荣浩的心脏。

  

“可是万一真的是这样呢?我可以赌,你赌不起,你有家人,朋友,老师,同学…我没有,我自己一个人”

张艺兴抱了抱李荣浩,轻声说“你还有我,我们先做朋友吧,好吗”李荣浩点了点头,内心波涛汹涌,他感到庆幸,老天让他放肆了一把

  

之后的日子里,只要李荣浩在,张艺兴就一定会出现,不论什么时候,哪怕他们相对无言。直到三年后

  

三年后的六月,又是一年高考,决定着无数学子将何去何从,这也包括李荣浩和张艺兴。毕业季,从不缺失去朋友和恋人分手等等,当然,也充满新的希望与理想

  

高考后,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敞开了玩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既放松又紧张自己的高考成绩

  

高考成绩出来了,李荣浩,张艺兴报考了两所不同的学校,相距很远

  

“开学之前,出来聚聚吧”张艺兴略带疲惫的声音从电话中失真,“好,去老地方吧”李荣浩难得的痛快

  

“来了”他们经常来这间清吧,李荣浩冲张艺兴招了招手,这次又是张艺兴在等李荣浩。“我们…要在两个不同的城市上学了,有点遗憾吧”张艺兴犹豫了一下,沙哑的说着“此次一别,之后可能再难相见了”

  

“嗯,我知道,人总要向前看,不能活在过去,你…”李荣浩嘴笨,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,他倏地一抬头,看见了眼底猩红的张艺兴,这是他从未见过的。在他眼里,张艺兴永远是乖巧懂事,阳光温柔的

  

“荣浩”张艺兴从未这么叫过李荣浩

  

“我在”李荣浩懵懵的,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喝多了,听错了

  

“荣浩”

  

“嗯,我在”

  

“荣浩”

  

“我在,艺兴,你醉了,我送你回家好不好?你家在哪里?告诉我好吗”

  

  

很好,张艺兴睡着了。无奈,李荣浩找了一家离这里比较近的酒店,让张艺兴好好在这里睡一觉。李荣浩帮张艺兴脱了外套,鞋子,便准备离开了

“荣浩,别走”张艺兴绯红的脸彰显着他的确没少喝酒

  

“好,我不走,你安心睡吧”李荣浩只得像哄小孩一样

  

李荣浩看着张艺兴的睡颜,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—吻上张艺兴的唇

  

【搞什么?李荣浩你能不能清醒一点啊!这是你朋友,你唯一的朋友,你非得搞得自己一个人才好么?】李荣浩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个遍才逐渐平复下来燥热的心

  

“唔…好热”睡到半夜,张艺兴突然冷不丁来这么一句,然后开始蹬被子

【真要命了,你蹬被子就算了,你身上几件衣服心里没数吗?】

  

确实,张艺兴一蹬被子,把两条白嫩的小腿漏了出来,引人遐想。李荣浩脑子一热,吻上了张艺兴的唇,这个吻很轻,只一下下,李荣浩立刻清醒过来了

  

李荣浩心虚的看着窗外,还好,张艺兴真的睡着了。李荣浩帮张艺兴盖好被子后转身去了洗手间,把凉水往自己脸上扑,让自己冷静一点。今晚一过,两个人之后可能再无联系,何必自找麻烦

  

九月份,开学季。学子们怀着希望,憧憬来到学校。这不包括李荣浩,他讨厌新环境,讨厌花费时间结交新的朋友

  

上了大学之后,二人的交集渐渐少了很多,一开始也会互相聊天,后来就不了了之了

  

李荣浩大学毕业之后,做了一个音乐人,自己写写歌,编编曲,日子也还算过得去。张艺兴大学毕业后,杳无音信,甚至没人知道他到底是死是活

七年了,他们又在内家早餐店门口相遇了,他们上学时天天都会去的。现在不同,李荣浩模样没有改变,只是褪去了当年的青涩,而张艺兴更成熟了,穿着棕色的风衣,和学生时代幼稚的卫衣运动裤不同了

  

“回来了”李荣浩脸上的表情不大自然,“还没吃早点呢?一起?”李荣浩小心翼翼的试探,七年,物是人非,谁能保证张艺兴还愿意跟李荣浩有交集

  

“好啊,走吧”张艺兴好像早就预料到这天了,脸上有些期待

  

他们走进早餐店,挑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,“毕业之后去干嘛了?”李荣浩脸上难掩失落“同学们都说不知道”

  

“去国外了,昨天才回来,来找你”张艺兴低下了头,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,看不出来说这句话的时候到底什么意思

  

“找我?为什么”这是李荣浩意料之外的,按张艺兴的性格,他在国外应该发展的很好,而且就算回国,也不至于在这个穷乡僻壤发展

  

“陪我一天好么,这一天我慢慢跟你说”张艺兴用近乎恳求的语气说。李荣浩点点头“好,你慢慢说”

  

张艺兴本来没打算出国的,他原本就想安安心心的念完大学,然后找这个木讷的李荣浩做朋友也好,能过完余生也罢

  

“十年了”是啊,三年同窗,七年分别,已经十年了,人一生当中又有几个十年呢?

  

“荣浩,我第二次这么叫你,第一次是我喝醉的那天,我这么喊你。其实内天我根本没喝多,只是想不到该说什么”张艺兴眼角微红

  

李荣浩也想起了内天他偷亲张艺兴的事情,他没后悔这么做。“所以,你都知道了?”

  

张艺兴点点头,笑得明媚“所以,怎么样,男朋友?”还故意抻长了最后三个字的音

  

李荣浩先是一怔,然后一把搂过张艺兴的腰笑的眼睛都没有了“好啊,男朋友”,李荣浩吻上张艺兴的唇,这次的比上一次的吻更猛烈,似乎表达了李荣浩对张艺兴七年消失不见的不满,或是失而复得的喜悦,击溃了李荣浩最后的理智

  

  

我说哎呀 

再过十年我们还是过着今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《哎呀》李荣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

  

希望大家都能遇见自己的光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