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疑人X(放假版)

少年生来轻狂,纵使筋疲力尽,却也无力挣扎

双面遗书

不荣艺

给杨姐鞠一个

有点小虐但不多

小短篇,一千字左右

  

没了软肋的魔鬼最可怕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

李荣浩,一个人人听了都浑身颤栗的名字。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说过他,做事阴狠毒辣,处世圆滑,笑里藏刀,你上一秒可能还在跟他聊天,下一秒可能就无缘无故的死了

  

坊间听闻李荣浩之前不是这样的,之前的李荣浩还是乖巧懂事的孩子,不知道受了什么打击之后他变成了这样

  

  

故事发生在几年前,李荣浩在自家的后院发现了一个小孩,白皙的脸,无辜澄澈的大眼睛,嘴唇因为害怕而惨白

  

“哥哥,我…”还没等张艺兴说完,李荣浩捂住了张艺兴的嘴

  

“有人”李荣浩伏在张艺兴耳边说,那群人一看就不是善茬,小心为上

  

等那群人走了,李荣浩开始怀疑这个小孩怎么能招惹到他们“你认识他们?”

  

“认识,他们要把我卖了”张艺兴很委屈的说,都快要哭出来了

  

“那你现在怎么办?”李荣浩头疼的说,他本来不想管这档子事的,无奈小孩的眼睛太澄澈了,自己不忍心不管

  

“哥哥,你能收留我吗”张艺兴抬起头,问李荣浩

  

“行吧,那你小心点,出了什么事我保不齐你能不能好好活着”李荣浩家族也算是有头有脸的,轻易没人敢惹,所以他才敢收留张艺兴

  

张艺兴点点头,“我叫张艺兴,十二岁了”

  

“李荣浩,十八”李荣浩的自我介绍向来精炼,他不是高冷,不理人,是不知道该说什么

  

日子逐渐恢复平静,李荣浩对张艺兴的情感却不平静。他发现自己恶劣的喜欢上了这个小孩,他却不敢告白,他想,等张艺兴大一点再说,对彼此都好

  

与平时一样的一天,“艺兴,我今天可能要晚点回来,公司那边比较忙”李荣浩说完就急匆匆的走了

  

李荣浩忙活到第二天凌晨,接到警察的电话“喂,你好,你是张艺兴的家属么?”

  

“是”李荣浩心里极其的不安,声音都有些发颤“他怎么了”

  

“是这样,张艺兴死了,需要您过来协助调查,麻烦配合一下”警察语气平淡,他们早就见惯了生死人情,对于一个孩子的死亡,只是感到可惜

  

“我现在过去”李荣浩快步跑到车上,以最快的速度赶往警局

  

这是一起很简单的他杀,嫌犯是张艺兴的父亲,准确来说是张艺兴的后爸。这天,张艺兴打算去超市买东西,回来的路上被这个矮小的男人杀了。由于张艺兴的后爸精神不大好,所以最后也没判几年

  

  

之后的半年,李荣浩在家闭门不出,谁来都不见。李荣浩的父母也不理解,一个陌生人,李荣浩收养他已经仁至义尽了,他是死是活有那么重要吗?

  

一年之后,李荣浩终于愿意见人了,不过,他跟之前不一样了,他换上了一身黑,身上冷漠疏离的感觉更重了

  

  

李荣浩做事阴狠,又不做绝。好像猫捉老鼠一样,先慢慢折磨他,再杀死。李荣浩家族显赫,随便出来个人都能保他没事

  

  

直到那天,一个雨夜

  

  

李荣浩蹲守在张艺兴的后爸家附近,他知道,那个男人判不了几年,所以他一直低调行事,至少他自己这么认为。在张艺兴后爸出狱的当天,没等他到家,李荣浩就杀了他

  

之后李荣浩换了身衣服,在自家后院的位置,也就是他和张艺兴相遇的地方,自杀了

  

李荣浩留下了一封遗书,正文很短

  

我没后悔这么做 

不论是杀人还是背地阴别人

  

  

遗书的背面,是李荣浩用特殊字体写的,只有张艺兴能看懂的字体

  

艺兴,我爱你,我来陪你了

  

  

李荣浩知道自己的死是人人叫好的,他不想因为自己最后对张艺兴的告白,让张艺兴也遭受骂名,所以他用了特殊字体,写下了情书


  

感谢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