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疑人X(放假版)

少年生来轻狂,纵使筋疲力尽,却也无力挣扎

慢冷

不荣艺

给杨姐鞠一个

  

  

旁人不必审视我,我要桀骜不驯,骄狂和倦怠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荣浩是个家教老师,主要教音乐方面的,为准备艺考的学生提供帮助

这天清早,不知道是谁给小眼睛的李老师打电话“喂,是李老师么”

  

“我是,请讲”

  

“诶老师您好,我是张艺兴的妈妈,我想请您做张艺兴的家教老师,但是艺兴这孩子就是不太听话”

  

“阿姨,您好,我明天有时间,您看定个时间,我给小同学上一节课,然后这节课您可以旁听,试一节课,看看行不行,然后咱们再定”

  

“好好好,真是太好了,下午一点可以么”

  

“好的,阿姨可以把具体地址告诉我一下么?”

  

“可以的,具体地址我发您微信里了”

  

“好,阿姨再见”

  

“再见”

  

调皮捣蛋的孩子李荣浩见得多了,而且张艺兴妈妈是个很温和的人,孩子应该不至于太过分吧

  

张艺兴正是青春期,叛逆又自由。之前的几位家教老师都因为管教不了他而放弃了高额的工资,这让李荣浩心里对这个不服管教的小朋友充满了好奇,毕竟李荣浩上学的时候也是个令老师头疼的学生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

“阿姨好,我是李荣浩”李荣浩很快就按约定的时间到了张艺兴家,一进门只看见了张艺兴母亲

  

“哎呦,李老师来啦,快请进”张艺兴母亲笑容温婉,知书达理,举动得体,年轻的时候也是个才女

  

“小同学呢?”

  

“李老师啊,艺兴他比较叛逆,所以…”张艺兴母亲看了看李荣浩,没再继续说下去

  

“我明白我明白,现在可以上课吗?”

  

“可以的”说完张母就带着李荣浩进张艺兴房间了

  

“艺兴?我是你的家教老师,希望你能好好配合我,好吗?”李荣浩面带微笑的对张艺兴说。张母张父工作比较忙,也就都没在家

  

“哦,教什么”

  

“音乐,我叫李荣浩”

  

“嗯,名字挺好听的,上课吧,家教老师”张艺兴故意把最后四个字拖长了音,显得张艺兴漫不经心又轻薄无礼

  

“艺兴?好好看题,别看我”李荣浩被张艺兴炽热的眼神盯的不自然,别扭的开口

  

“哦~李老师~”张艺兴故意压低声线,撩人又无礼,活像一个小混混

  

“好了,这节课就这样吧,我走了”李荣浩站起身,准备走了

  

“李老师啊,这么快就走了?那我开车送你回家”张艺兴转身就拿车钥匙,快速的出门了。张艺兴因为上学比其他同学晚,所以他今年已经十八周岁了可以开车了

  

李荣浩真是一个头两个大,张艺兴上课一直盯着自己看,终于要走了张艺兴还要送自己回家

  

“李老师,走吧,还有,微信好友申请通过一下”张艺兴向张母要了李荣浩的微信,张艺兴美其名曰便于师生沟通

  

“我到了”李荣浩略显疲惫的声音从副驾驶上传来

  

不知道怎么回事,张艺兴听见李荣浩疲惫的声音心里一颤,感觉自己做的有点过分了

  

“哦好,李老师再见”这次是规规矩矩的道别,正经的不像张艺兴

  

“嗯,再见”

  

之后的课程也还算顺利,李荣浩并没有那么讨厌张艺兴,而张艺兴也开始对李荣浩有了尊敬

  

———

张艺兴在这天打架了,张艺兴父母倒是习惯了,反正他从小就这样,也没人指望他能改变多少

  

“艺兴,今天打架了?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”李荣浩皱着眉头,担心的问道

  

“老师…”张艺兴低下头,只挤出了这两个字,他清楚李荣浩如果知道他又去打架了一定不会高兴

  

“那因为什么打架,可以告诉我吗”

  

“他们那么多人欺负一个小姑娘,我看不过去了,就打起来了”张艺兴看着李荣浩的眉心,紧张的说

  

“你心里是充满正义的,但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,为什么非要选择最糟糕的一种呢?你大可以报警,何必把自己搞成这样”

  

“老师,这次是我冲动了,下次不会了”张艺兴抬起头,看着李荣浩的小眼睛“老师,你真的很好,他们都不会听我解释的,他们只怪我自己,他们认为我就是这样恶劣,纨绔的”

  

“所有事情都有两面性,在这件事上,我站在你这边”李荣浩温柔的说

  

———

“老师,我快高考了”张艺兴眼里晦涩不明

  

“我知道啊,预祝你高考顺利,超常发挥”李荣浩不明白张艺兴怎么突然伤感起来了

  

“老师…我高考结束之后,你是不是就不管我了”张艺兴的嗓子里好像有沙砾,沙哑的不成样子

  

“应该是吧,但你还可以找我玩啊”李荣浩慢慢安抚张艺兴,他快高考了,清绪不稳定也正常。说实话,李荣浩也舍不得离开张艺兴,这段时间他们更像是朋友,而不是冷冰冰的师生关系

  

张艺兴没再说什么,点点头。只不过这节课张艺兴听得心不在焉,李荣浩看出来了

  

“调整好状态,不然,高考结束之后怎么好意思见我”李荣浩笑了笑“诺,吃了糖,就当你答应我了”幼稚的把戏,对于张艺兴也同样适应

  

“李老师拿我当三岁小孩啊”话是这么说,但是也乖乖的把糖吃了

“那三岁的张艺兴小朋友今天记得好好调整状态,明天不许这样了,好不好”

  

“知道啦”

  

———

日子过得飞快,仿佛开了八倍速,一转眼就到了高考这天

  

“老师,考完了你可以来接我么?”张艺兴在高考的最后一天大清早起来就给李荣浩发了一条微信,又觉得不大妥当,刚准备撤回,李荣浩回复了“好  我现在准备准备  加油 考试的时候别紧张”

  

张艺兴考完了一眼就看见了李荣浩,李荣浩与往日休闲的风格不同,穿了一套红色西装,精神又与众不同。因为张艺兴父母在国外了,所以不能来接张艺兴,张艺兴也乐得清闲

  

张艺兴看到李荣浩第一眼就冲他招手并大喊“老师!”

  

李荣浩没回答他,只是快步朝他走过去“感觉发挥的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“有老师来接,自然发挥的很好啊”张艺兴转过头看着李荣浩说。少年的眼睛藏不住爱意,刺痛了李荣浩,李荣浩在想,他和张艺兴这样脆弱的感情能持续多久?张艺兴到底有没有想过和他在一起?张艺兴眼睛里是爱意么?他不知道,他不敢问

  

“那就好”李荣浩微笑着回答他,表面上有多平静,心里就有多汹涌

  

“老师,你今天怎么不太高兴啊”张艺兴眼里的失落难掩

  

“没有啊,你考得那么好,我怎么可能不高兴呢”李荣浩说着还摸了摸张艺兴的头发,软软的,还残留着洗发水的香味

  

最后,他们去了一家酒吧,挑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下。李荣浩没说什么,他只是一杯接一杯的喝酒

  

“艺兴”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李荣浩在暗处,张艺兴看他看不大清

  

“我爱你”

  

“老师,你醉了”张艺兴低下头,他不敢直视李荣浩

  

“嗯,是醉了,醉酒的人不会说自己醉了”李荣浩向来把情绪隐藏的很好,但此刻,是个例外,李荣浩缓缓看向张艺兴,眼底猩红“艺兴,我认真的”

  

张艺兴没见过这样的李荣浩,执拗,偏执,倔强“真的吗”张艺兴试探的开口

  

“真的,当然是真的”李荣浩看着张艺兴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

  

“别哭,我也爱你”张艺兴一改往日的不正经,极其郑重的说

  

“这是感动的哭了”李荣浩带着哭腔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感谢

  

我想变得很特别,可我不想染鲜艳的头发,穿小众的衣服,听小众的歌曲,我想什么都不做就是你心里最特别的人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